close

卡提諾連結:http://ck101.com/thread-2892011-1-1.html

作者:六月浩雪

簡介:
    出身書香門第之家,有著京城第一才女之名,最後卻落了一個被賣商人妾,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悲慘境地。
    重生歸來,連月瑤發誓,這輩子再不讓人操控她的命運。她要走一條全新的路,哪怕佈滿荊棘也要堅持下去。只是世事無常,命運的齒輪早已轉向,一切都偏離了她的預定。

心得:
  重生奮鬥文。不言情的言情類小說。

  六月浩雪上一本作品是重生類小說,叫重生之溫婉,其實我覺得應該叫穿越皇女生活錄。那這本也不該叫世家,應該叫重生嫡女生活錄。因為六月浩雪的寫作特色就是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蛋蛋(?)的,淡淡的風格,敘述著主角重生(穿越)後的日常生活,從逆境中成長到一切順遂,到結婚生子。你要說有高潮,其實也沒多高潮,你要說有驚險,其實也沒多驚險,但不知道為何,就會讓人很想看下去。

  主角連月遙,是連家二老爺的嫡女,只是父母意外雙亡,遺留下來的家產都被大老爺及大夫人侵佔,最後甚至被偷偷賣給一個商人作小妾。帶著滿腔怨恨自殺死去的月遙,本以為死後會與爹娘團聚,哪曉得卻重生回到了父母雙亡後的時間點,這一次,她發誓要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基本上就是在講述連月遙重生後與大夫人的爭鬥,然後鬥贏帶著家產離開連家,接著結婚生子的故事。

  比較不一樣的是六月浩雪的風格就是淡淡的,所以你要說言情也不怎麼言情。講到這個就不得不吐嘈這個被我封為淡定一姐的連月遙XD;喵的她真的是個神人,其實她本來想作的是出家遠離紅塵而不是成親,所以別期望這裡頭有多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後來沒出家也不是她老公的功勞,要不是周圍的親友死拉活拖不讓她出家,這部書名可能就不是叫【世家】而應該叫做【出家】了。成親後的連月遙也一樣過得淡定,生女兒生兒子時也都很淡定,老公要出門遠征數年時也很淡定,甚至還撂下話說老公敢在外亂搞帶小妾回來就跟他分居,反正老娘本來就是想出家,一整個就是另類彪悍XD。

伯母:什麼我毒殺你根本是你自導自演吧!      月瑤:ˊ_>ˋ
表妹:表姊你其實是重生來的吧!別裝了!      月瑤:ˊ_>ˋ
舅舅:乖姪女,你娘我老妹還有在托夢給你嗎?    月瑤:ˊ_>ˋ
前未婚夫:我們從小指腹為婚,求你不要休我,拜託! 月瑤:ˊ_>ˋ
前世老公:小美人我這輩子也不放過你,嘿嘿!    月瑤:ˊ_>ˋ
女僕:主人外面有人在造謠說你壞話,要我宰了她嗎? 月瑤:ˊ_>ˋ
閨蜜:月瑤北方打仗了你不擔心你老公在前線嗎?   月瑤:ˊ_>ˋ
老公:老婆什麼時候連皇上都知道你神預測了?    月瑤:ˊ_>ˋ

泥碼的月瑤你真的是淡定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世界末日都不會動搖半分啊,掃雷哥我真的佩服你!
月瑤:ˊ_>ˋ

  最後,六月浩雪這個作者強大的地方就在於他可以把每個人物都給寫活了,而不是把重心完全放在主角月瑤身上。像最近月瑤跟自己的親弟弟之間,因為弟弟的白目老婆而搞得不太愉快,結果還引發討論區一陣嘴炮大戰,大家吵成一團爭論到底誰對誰錯,吵到後來我真的佩服六月大能把人物寫活到這個地步,讀者們都入戲而無法自拔了。總之,作者沒有把主角寫成完人,她有很多缺點,並不是說她有重生優勢就沒有什麼煩惱。有時候她也弱弱的,被自己的萬能八卦煞氣小女僕向薇大姐慘電XD。總之一整個很歡樂就是了。

  看六月浩雪的書可以給人一種愉悅感,而且最近這書也算養很肥了,鬧書荒的朋友們不妨可以找來看看,也許會給看慣主角王八之氣側露的你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