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提諾連結:http://ck101.com/thread-1538039-1-1.html

作者:緣分0

簡介:
    一次失敗的化學實驗,讓實驗員宮浩靈魂穿越異界,成為平民少年修伊格萊爾。不幸的是,他被賣到了噩夢之島——帝國的秘密煉金實驗基地,作為最下層的僕役和隨時可能送命的實驗材料。幸運的是,他還有一點時間來改變命運:拚命汲取各種知識與技能,學習和改造失傳的古代煉金術,成為精通魔法武技的最強全能煉金師。
    用魔法武技將巨龍踩在腳下,讓魔神也在我的傀儡軍團面前顫抖!

心得:
  首先要感謝卡友a29510029的推薦,所以有時候來小說討論區看一下大家的評論,還是可以找到些遺落的佳作。

  再來就是想發些感慨,說實在,在這個大小說時代,什麼狗屁都可以寫成小說,擺在網路上騙人點擊賺取稿費,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學校教的一篇文章,一個印刷店老闆大言不慚地說,這個時代只要是文字,他就可以印成書來賣。現在真的是知識氾濫的時代,人們的困擾不再是該看什麼,而是哪些不該浪費時間去看。講難聽點,這是一場騙人賺錢者(出版商)與被騙付錢者(讀者)之間的戰爭。

  為什麼講這個,因為如果以我的經驗,我看到標題寫全能,已經先扣30分,再看簡介寫啥魔神也在我面前顫抖之類的中二言論,就再扣30分,基本上這書我就不會看了,因為百分之九十都是神雷。但有時候總會有些遺落的明珠,就像這本全能煉金師,雖然有著雷人的名字跟雷人的簡介,但仍是一本值得一讀的網路小說。為什麼值得一看,理由很簡單,因為有個勢均力敵的對手在,也就是我們睿智的警探拉捨爾大叔(灑小花~)。

  主角修伊格萊爾是個穿越者,父母雙亡後被親戚賣到煉獄島做僕役,而內裡有著成年人心思的他敏銳察覺到煉獄島上不為人知的秘密,為了能活下去並且復仇,他只能不斷吸收各種知識強迫自己成長。其實直到最後主角他復仇成功毀掉了煉獄島,我都覺得這本書也就普普,說不上壞,但也談不上好,感覺就很一般的練功成長型小說,但拉捨爾大叔的出場改變了一切,一個好大叔總是可以為一本作品增色不少。

  拉捨爾大叔是在煉獄島被毀掉後出場的,他的任務就是負責抓到唯一擁有煉獄島所有研究成果跟資源的修伊格萊爾。雖然當他趕到煉獄島時早已人去樓空,但他還是透過遺留下來的種種線索,掌握到修伊格萊爾的心思;因為是帝國親自設立了煉獄島這個秘密研究機構,所以在帝國為此付出代價前,他斷定修伊格萊爾不會輕易離開帝國潛逃國外,於是一場鬥智的追捕就此展開。

  我只能說,如果你喜愛死亡筆記本第一部,奇樂跟L的鬥智過程,那你真的不能錯過這本。主角的變強進化過程當然是一定會有的,即便是在逃亡途中,主角修伊格萊爾的武士能力、法師能力、財富跟手下都在不斷成長,但難能可貴的是拉捨爾大叔卻可以用智慧來彌補雙方絕對實力上的不足。

  最為精彩的當然是二人最後一次在首都的大戰,拉捨爾大叔設下了許多思維陷阱讓主角走入誤區,錯誤的判斷導致主角被大叔逼到絕境,眼看主角他不得不走入大叔為他設下的最後的死亡陷阱時,但他卻又巧妙地再次搶回節奏,逼得拉捨爾大叔不得不放棄全盤的計畫。就彷彿死筆的L覺得自己已經把奇樂逼到角落時,夜神月卻巧妙地利用死亡筆記本的規則和死神的情感等未知的情報,成功殺死了L一樣。整個過程相當精采,令人拍案叫絕。

  每每當主角好像擁有了可以碾壓一切之勢時,拉捨爾大叔總是可以找到他的弱點,逼得主角必須另闢蹊徑才能脫身;這種雙方互搶節奏與主導權的鬥智情節,真的是我的最愛。很多小說作者可以花十幾萬字去說明他的世界設定、等級設定、功法設定、道具設定等等,但卻無法塑造出一個可以襯托出主角的有血有肉的對手,而這本全能練金師作到了,所以很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緣分0 煉金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