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提諾連結:http://ck101.com/thread-1919902-1-1.html

作者:憤怒的香蕉

簡介:
  現在金融大佬厭倦了爾虞我詐的生活,在一次兄弟的背叛中選擇了死作為解脫,但沒想到卻穿越到另一個時空,與南宋相同背景的武朝。靈魂穿越的他,附身在一個剛剛入贅到商家的書生身上;贅婿,那是當時最被人看不起的身份,但寧毅甘之如飴,重活一次的他打算好好低調過日,享受他的幸福生活。

心得:

  看過很多聲稱做人要低調的書,但幾乎沒有一本是真的在低調的,每本的主角都散發著一股比狐臭還濃的王八之氣。但贅婿的主角寧毅不同,他是真心渴望過一個低調的生活,所以被人嘲笑、輕視,他都甘之如飴,一笑置之。但同時寧毅也是恐怖的,他可以笑著殺人,可以跟你閒話家常但卻又讓你嚇得屁滾尿流。就某個程度上來說,寧毅跟蝙蝠峽裡面的小丑一樣變態,甚至可以更超過,因為他是理智中展現他的瘋狂。

  不管是商場上的戰爭、在杭州的戰爭、還是跟梁山泊之間的戰爭,這個不會武功、入贅到商家的書生,總是可以跌破大家的眼鏡,讓人對他的手段打從心底感到發寒。你可以在字裡行間清楚感受到所有人對他的恐懼,江湖上甚至給他一個封號,心魔寧立桓。在他面前,所有武功智謀幾乎都如同虛設,因為他掌握著更可怕的東西,人心。

  當你看完梁山泊篇後,當我說現在在綠林江湖中,提起寧毅的名字可以止小兒夜啼,你應該會很贊同我的話。XD

  雖然有時候香蕉大不免會有些拖拉,甚至常常會斷更,但他的文字中總是有一股魅力,吸引著人想要看下去,想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這點就跟七十二編的裁決不一樣了,裁決是九分的沈悶一分的精彩,所以當它拖搞卡在那九分的沈悶時,總是令人不耐。另外寧毅雖然有開後宮,但他跟某個喜歡用手機烙人的巫師大屁孩不同;寧毅並不好色,她不會看到就腿軟就躁動,只是因緣際會下,他總會跟那些佳人們有了糾葛纏綿,而對感情認真笨拙的他,總是一個也不肯拋下。最近還因為這樣感情債欠不完,老婆氣到離家出走XD。

  現在是還沒有完結,但只要不出意外,這本可以封之為神作了。可說是充斥著地雷的修羅戰場中,一盞清涼的甘泉作品。如果你喜歡像一代軍師那樣的智謀風,那你真的不可以錯過這本香蕉大所寫的贅婿。

  最後感嘆一下。曾經有一本書叫霸主,還是有出繁體中文書的,跟香蕉大這本的設定極其相似,但真的是懶較比雞腿,完全不能跟人家正宗的比。在此也呼籲那些喜歡跟風的,別再這樣自取其辱抄設定了好嗎?人家一流主廚煮出來的咖哩飯,請你別煮得只有顏色像咖哩,但吃起來味道卻像大便。(再次跟正在吃咖哩飯的朋友們道歉)

--
題外話:
  小說愛好者真的是很苦逼的,我們默默行走在戰場中,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戰友被地雷炸上天,他們用他們的犧牲,為我們開出一條暫時安全的路,但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會踩到什麼。
  曾經有戰友拿著女兒寫的信跟我說,他看完下本小說就要退伍了,然後隔天他就被炸飛了";我也曾經聽過戰友臨死前哭著說他本來不想點開那本的,然後我親手幫死不瞑目的他闔上眼睛。
  所以,如果哥哪天不再發文評論了,那表示我也被地雷炸上天了;別為我傷心,當我立志成為掃雷兵的那一天,我就有犧牲的覺悟了,只要我的犧牲能讓大家跳過雷作而離神作更進一步,那這一切就值得了!

 

 

 

 

 

  對了,我跟未婚妻說好等我下次進長篇小說區後出來,我們就要在老家那裡結婚了,這是她的照片,你要看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