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提諾連結:http://ck101.com/thread-2810376-1-1.html?extra=page%3D1&

作者:斷橋殘雪

簡介:
  他當過搬磚工,當過酒吧服務生,當過辦公室文員,當過老師,當過醫生……他是千千萬萬打工仔中的一名,為了生計而奔波勞碌,但同時他卻又是一位得上古巫王夏禹血脈傳承的巫師。
  巫,上一橫頂天,下一橫立地,中間一豎直通天地,中統人與人,是真正通天達地,掌控天地萬物生靈之大能者!

心得:
  斷橋殘雪其實算是老牌作家了,如果喜歡他的風格,卡提諾有很多他的舊書,用作者名搜尋一下就找得到。

  我一直是他的書迷,我個人也很喜歡這種低調裝逼踩人的風格,所以幾乎他的每一本作品我都看過。他以前是在起點小說網發表,現在好像改到創世中文網了,書名也從「打工巫師生活錄」變成「都市無上仙醫」這種惡俗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名字的關係,感覺這次的作品真的不怎麼樣………。

  不管是以前的仙人還是現在的巫師,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重點就是主角開金手指,不過開得很低調不張揚,除非有人不長眼硬要找碴。夏雲傑,傳承自大禹的血脈,是遠古巫術的傳人,巫咸門的現任掌門,受師傅之命出山後必須在俗世紅塵打滾三年,工作必須自食其力,不得倚靠巫術。於是我們夏雲傑裝逼踩人之路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從前一部作品「修真老師生活錄」開始,斷橋殘雪就老被我們這些老書迷虧了。我們主角最牛逼的道具應該是他的手機,如果要煉製法器應該先煉化他的手機才對,因為只要傑哥拿出手機開始打電話,就代表有人要倒楣了。一堆政界、商界、江湖界的大老一接到我們傑哥的電話,都是虎軀一震,深怕他老人家(?)動氣傷了身體,馬上火速趕往現場把那些官二代、富二代和門派二代給電爆。

  其實情節千律一篇也就算了,畢竟我們早習慣傑哥出事就打電話這種事,只是這次的都市無上……抱歉,打這種惡俗的書名我會想吐,還是叫以前的書名打工巫師生活錄好了;首先的問題就跟上一部一樣,老師不像老師,整天不務正業打電話,幾乎沒看到他在上課或做研究,常常都是一筆帶過,現在這一部則是打工仔不像打工仔,還是整天打電話,幾乎沒在上班或工作。

  而且這次的打工巫師生活錄真的水準更低,故事幾乎無主線可言,相當零散凌亂,東寫一點西寫一點,完全沒辦法整合凝聚起來。然後主線女主角不去把,現在居然都在把一些才見過一次面的跑龍套角色,像是某某主持人或某某模特兒,那些都不過只在某次外地聚會上見過一次面、跳過一次舞,甚至當時夏雲傑也沒印象深刻,再見面還幾乎想不起對方是誰、在哪裡見過。就這種描寫篇幅可能不到千字的小角色現在也拿出來消費,說實在我只覺得可悲,為什麼非得把主角寫得好像種馬,一看到長得漂亮的就忍不住想示好、想裝逼??我可以接受夏雲傑你開後宮,把各種才色兼具的女孩子都給收了,但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你看到美女就情難自禁、腿走不開。

  聽說斷橋殘雪有宣稱這本是他最後一本生活錄系列了,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是有點感傷,現在看了這作品真的覺得這是明智之舉,趁沒把自己名聲敗完前趕快結束也好。如果再這樣下去,難保以後"生活錄"這三個字的關鍵字,也會變成雷作的關鍵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錄 無上 斷橋殘雪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