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宅,看這部就對了,還沒看過哪部小說男主角宅成這樣……

 

官方簡介:

  從一個小小的魔法學徒到「神」,到底有多遠的距離?
  穿越者方天用兩腳一步步地丈量着。
  而在這個過程中,他陸續地有了若干兼職: 魔法師、武者、美食家、種植園主、建築師、音樂家、釀酒師、吟游詩人、神之子、發明家、數學家、語言學家、商人、神器製造者……

 

本人簡介:

  穿越小說。魔法世界。裝逼小說。方天成神記。

 

不負責任評論:

  這部小說有出實體繁體版喔,有興趣可以去租來看看,看所謂的"雷"是怎麼慢慢練成的。

  對這部我很感慨,因為我親眼目睹一部作品從覺得很有趣,到有趣,到普通,最後在我心中升格變成雷神索爾,悲劇也不過如此吧。

  生活助理神一開始真的很有趣,現代人方天穿越到了一個未開發的魔法世界,看到那個世界的人雖然有魔法失根武者,但卻過著相當苦逼的物質生活;苦逼到方天終於忍不住開始設法改善自己的生活,怎料這一出手不得了,每次都引起一場革命風暴。隨便做個豬肉料理粉蒸肉就大受歡迎,隨便講個西遊記娛樂小朋友就引來各方大能者關注,隨便……總之到最後方天已經在那個世界出了名,不管做什麼都能引發一場騷動。

  令人遺憾的是,作者沒有控制好強度(或者說是節奏?),我個人是覺得到後期根本失控了,主角的金手指暴走。當地土著修煉魔法,可能十幾年才升一級,但方天卻是平均每三個月升一級,到後來更是一舉從魔法學徒突破為法師,嚇壞一堆人。到這邊我真的就覺得失衡了,一開始還好,看到方天裝逼還覺得很好玩,到現在從裝逼變真逼,就真的令人厭煩了。

  我看到作者正在讓自己變得無路可走,為了讓方天保持金手指狀態,不得不用一堆毫無意義的旁白文字,來解釋為何方天這麼牛逼,而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灌水灌字數的,越看越讓人覺得不耐煩。現在就是一個無限惡性循環;方天再次快速突破升級,然後開始一堆廢文旁白解釋鋪墊,只為了告訴讀者們方天仍維持金手指狀態,然後又是下一次的快速突破。

  最好笑的是方天已經這麼牛逼了,全世界最高領域"聖域"的人都在關注他,但方天還是窩在一開始的地方,完全沒動彈過。如果這是角色扮演遊戲,那就是方天人到現在還沒踏出新手村,甚至不出門打怪,但等級卻是毫無道理地一直在飆升。這種宅在家卻仍能變神的設定,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其他小說可能都已經出門到處歷練打寶,或者是去進入某某牛逼學院學習,或者是加入某某牛逼組織協會,甚至是參加某某牛逼競爭比賽踩人臉,但我們方天呢?他喵的實體書都快出十本了,人還在新手村里面宅。

  結論,生活助理神是一部已經失控的小說,作者正在慢慢逼死自己,並且同時還毫不留情地在折磨讀者。當一本書的重點完全圍繞在升級、升級還是升級時,說實在真的沒有追的價值了,學學我看開棄追吧。以上。

arrow
arrow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