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不是有寫出字數就好,你也得讓人嚥得下去.............

 

官方簡介:

諺云:天下沈氏出吳興,吳興沈氏與汝南周氏、會稽顧氏、隴西李氏、東海陳氏、中山張氏並稱中國六大世家。大明中葉,世家郡望早已凋零,沈氏分支立足松江,名聲鵲起,為當世顯赫望族。只因一現代靈魂,回到至五百年前,重生到祖宗身上,混個了風生水起。

我自己的簡介:

又一現代人穿越到古代的穿越文。沈瑞一穿越就發現自己這個新身體的母親剛去世不久,而自己這個小身板快被自個的父親跟奶奶整死,為了求生存只好跟家人鬥智鬥勇,設法爭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負責心得: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寫長篇小說不是湊字數就好,好歹要寫得讓讀者有看下去的慾望。大明望族真的是我看過最無趣的小說之一,無趣到我真的覺得該寫出來警示大眾,以免有人跟我一樣追了快百回才驚覺自己踩了雷。

剛開始的重點是宅鬥,接著是族鬥,再來我是追到京城內的繼子之爭,我就追不下去了。堂堂一個名門之後的大男人,穿越之後居然跟人在那邊勾心鬥角搞宅鬥?說實在的,以主角沈瑞的言行,你就算把他換成性別"女",劇情也完全不違和!!

再來就是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穿越的優勢,讀書寫作普普,在人前也沒什麼驚人見解,更無特殊才藝技能,也無系統異能。我追了上百回我看到了什麼?我只看到一個凡人,更正,一個像女人一般擅長勾心鬥角的平凡男人。說實在的,你不說主角是穿越來的,而是死前忽然頓悟靠人不如靠己,我也信,因為換掉這個雞肋設定根本也無違和感。

另外所有出場人物的名字也很讓人詬病,我知道已經破題說是一個家族內的故事,所以大部分的人物都姓沈,但每個人名字加上姓氏都只有二個字,導致人物識別率真的爆低。隨便舉幾個有出場的人物,沈瑞、沈玨、沈環、沈全、沈珠、沈琇,要是沒花腦筋,說實在到底誰誰誰是誰,曾做過什麼、說過什麼,我都得想半天,免得把人搞混。

結論,我真的不知道作者寫這個長篇小說是想表達什麼??沒有爆點,沒有熱血,沒有高潮,只有平淡,一整個就是一碗清湯掛麵,更糟的是連鹽也捨不得放。對此我只能說,人生時間有限,每天我只有24小時可以用,請原諒我真的不能繼續把時間浪費在期待沈瑞你之後會發威了,對不起。喵的你就繼續搞你那小家子氣的宅鬥吧。

arrow
arrow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