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看之下是行醫小說,實際上卻是對岸的官場小說,在台灣已經有出繁體書囉。

故事簡介:

  主角曾毅出身於中醫,也學過西醫,原本只打算仿效爺爺開間小中醫舖子過日,哪曉得陰錯陽差,一步步走進了官場。「下醫醫病,中醫醫人,上醫醫國。」在醫道上已達爐火純青的曾毅,就開始他的官場人生,造福百姓。

 

心得感想:

  差那麼一點點,就真的是神作了,但火候還是有點不夠,可惜。雖然這麼說,但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官場小說,曾毅沒有異能、沒有穿越、沒有重生、沒有狗屁系統(媽的讓我想到"官德"那部垃圾小說,有空再開一篇來罵),他有的是一身傳自爺爺的精妙醫術,而他可以用中醫的道理,來在官場中走出一條不一樣的璀璨大道。

  之所以說火候不夠,只能說…………作者真的太毒了,曾毅沒有帶著異性光環,不會到哪都有美女倒貼,但是他有自帶老人光環啊!!!!!!!!!!!!!請允許我用這麼多驚嘆號表達我內心的怒吼,我還從沒見過有哪個主角可以這麼受老人家們歡迎喜愛的,連最高領導人都不能倖免,其使用眾多老人家頻率之高,足以把這本書書名改成「我在官場中與那些老人家的幸福日子」,我看都說得通啊!!!!!!!!!

  總之我只要看到曾毅今天又不知道跟哪個老人家眉來眼去,哪個老人家又羞答答把貼身小物給了曾毅,我額頭的血管就開始突啊突的,我可以接受腐味重的書(只要寫得好),但我真的不太能接受老人味這麼重的書啊!!!!!我都想吶喊說作者你夠了吧,我寧願看美女倒貼曾毅,也不想看到一群老人家在那邊口耳相傳,時不時來摘曾毅牌子。

  抱歉一時之間激動了,吐槽魂燃燒得有點旺。雖然我這樣吐槽,但這本書寫得還真的是很有內容,許多官場互動潛規則,也都另外有花篇幅去說明。我從這本書裡面學到很多社會人的說話方式跟做人技巧,學到了什麼叫話裡有話的學問,學到了如何去揣磨別人話裡真正的意思,相當有趣。

  總之官場類小說,我真的首推「首席御醫」,那比一些什麼「官德」、「官榜」、「官仙」的狗屁東西要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