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18.JPG

1x1

劇情摘要:

女主角史丹利探員奉命與男主角穆德探員成為搭檔,還需在辦案時監視他的行動並且寫成報告。

男主角穆德探員與女主角史丹利探員第一次見面。

二人前往某座小鎮調查當地一群同班畢業的年輕人陸續死亡的事件。

調查過程疑似遭外星人偷走了時間。找到的屍體及相關驗屍資料均遭破壞。

調查過程中陸續還有人死亡,但同時穆德探員鎖定了嫌疑犯。

最後案件結案,史丹利探員將調查中取得的神秘物品交給了長官。

穆德探員電話告知史丹利探員本案相關檔案消失。

神秘人將史丹利探員交出的神秘物品歸檔。結束。

.

觀劇心得:

30年前(1993)播出的影集,不能以30年後的標準來評分,那太過苛刻。

劇中信奉科學的史丹利探員對於「超自然現象」的態度轉變算是本集的重點之一,另外劇中還帶出美國政府有一部分的人意圖掩蓋真相,相信二位探員與政府黑手間的抗爭這會是後面的看點之一。

不過我對於這集的事件最後的發展還是頗有微詞;穆德探員鎖定嫌犯毫無依據,史丹利質問穆德,穆德只會反問"你是不是不相信我"卻迴避了解釋,這點讓人有點失望。

最後這起事件的倖存者都沒事也是莫名其妙,外星人還真好心,把人體還原後才走。哈。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這第一季第一集我給4.5顆星。


.

1x2 深喉嚨

劇情摘要:

•美國某空軍基地飛行員被軍方帶走後神隱,飛行員的妻子向FBI報案,穆德接手這個案子。

•出發前穆德被神秘人士警告不要調查此案,不過穆德沒有同意。

•二人前往當地調查,同時穆德暴露了他來的另一個目的,UFO。原來這個軍方基地疑似接收幽浮殘骸並嘗試打造使用幽浮科技的飛行器,穆德懷疑這也跟飛行員的神隱有關。

•軍方的人盯上了穆德與史丹利,先釋放被抹去記憶的飛行員,再強行帶走了穆德他們手上所有資料。

•穆德不願放棄,獨自潛入基地,目睹了機密。軍方抓住了穆德,抹掉他的記憶後放他離開。

•飛行員回家了,而穆德與史丹利沒有任何收穫,結案。

•神秘人士再次接觸穆德,並承認政府早已知曉外星人的存在多年。本集結束。

.

觀劇心得:

不明飛行物體不免俗地會是X檔案的其中一部分。我覺得這集最重要的是揭露美國政府知曉外星人的存在,並且不計代價地向人民隱瞞這件事。

讓我比較遺憾的是,到底為何飛行員會精神失常且全身出現異狀,劇裡還是沒給出答案。我覺得你要玩什麼國防布的手段不是不可以,但最起要給觀劇的人一個答案,而不是賣弄玄虛到最後還是沒給出解釋。

這集我一樣給4.5顆星。

.


.

1x3 擠壓

觀劇心得:
終於不是外星人了,而且是一個可以被捕獲的目標。如果X檔案都一直在拿外星人鬼扯也是蠻無聊的。不過這集給我的感覺還是虎頭蛇尾,好像抓到人就沒事了。明明是影集裡第一個被抓到的非自然生物,也不好好研究,而只是類似當精神病患處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我個人給4顆星。

.


.

1x4暗渠

觀劇心得:
不意外,要開始消費穆德的妹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檔案 美劇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