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當醫生開了外掛

作者:手握寸關尺

  開書名我想大家大概也能猜得到大概的內容,我就不多說了。

  我只是想說這是本很噁心的書,作者的前一本書我也看過,一樣很噁心。我想這個作者以後應該會被我列入黑名單,不然看他的書我一整個身體不舒服。

  第一個缺點,膚淺。首先我得說,系統流雖然已經是爛大街的題材,但它絕對不直接等於膚淺,有很多人還是可以把它發揮得很好,但這個作者絕對不在其列。劇情編排爛得一塌胡塗,永遠都是一樣的套路:忽然冒出某個難搞的病人,其他醫生都像白癡一樣一籌莫展,只能等著主角趕來大發神威,然後事後瘋狂吹捧主角。沒有循序漸進,沒有一環扣著一環,沒有有靈魂的配角,反正整個就是亂七八糟,我嚴重懷疑這個作者根本想到哪寫到哪。

  第二個缺點,虛偽。共產專制國家的作家慣有的毛病,自我思想審查,自我思想閹割。其實自我閹割當個思想上的太監也就罷了,最讓我倒彈的是他還追求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太監。整本書一直在瞎吹正面思想,什麼醫者人心之類的狗屁,明明主角就一整個俗人,但還是三不五時就要在他身上硬套個道德光環,讓他不斷跟其他人說我是個多麼好的醫生,真的十分虛偽跟噁心。寫個網路小說搞得像是在寫教科書一樣,不充滿正面思想就不舒服斯基,讓我想起另一本小說「我為國家修文物」,這也是一本大雷書,絕對是看了是浪費生命的那種,但修文物那種就某種角度來說比這本還好,因為那本的主角人設本來就是聖人,哪像這本,人設是俗人還要刻意做出聖人的言行,更讓人覺得噁心。

   結論,看網路小說圖的只是一個爽字,所以我真的不建議各位看這本,真的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arrow
arrow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