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考的是身障五等錄事,今年6/20放榜
.
其實4月考完試自己估分就知道應該是會上了(算算平均80幾)
不過還是會患得患失,認為自己考得高代表今年偏簡單,
最後門檻拉高還是沒考上之類的
.
不過患得患失之餘,因為我是邊工作邊準備公職的兼職考生
所以我4-6月這幾個月還是以我會考上為前提在工作著
告訴自己要提前把工作完成,不要給公司添麻煩
這樣如果到最後沒考上,恩,也沒差,至少我下半年會比較輕鬆(自我催眠)
所幸,6/20放榜還是有考上了,開心
.
如果有考上的話,考選部放榜當天會發email通知你
聽說以前有簡訊通知服務,不過已經取消了
.
放榜的隔天你應該就會收到考選部寄來的「成績及結果通知書」掛號信函
裡面會有正式的考試成績通知書,內容跟前一天的email是一樣的
然後還有考選部的書函,提醒你別高興太早,錄取後還得通過訓練,
經保訓會核可,考試院發給你考試及格證書,才算真的成為公務員
.
掛號信裡面,保訓會也會有一份書函,提醒你別高興太早(....略)
不過保訓會的書函主要是告知你一些訓練的細節,
以及什麼情況下你可以申請先保留或免除、縮短受訓
身為菜逼八准公務員的我當然這些都不用考慮,乖乖等著去受訓就對啦~~
.
掛號信函的最後一份來自人事行政總處的公文,也是考上的我最最在意的公文
「填志願準備分發」!!
到底開頭是天堂還是地獄,這玩意就是關鍵
當然也可以放棄填志願,不過這樣就是聽天由命了
這次沒有外島,最偏遠的就到花蓮,我自然不希望聽天由命等抽這個下下簽
所以這份函是我最需要認真看的
.
填志願的時間、流程方式以及結果公告的時間,公文裡都有說明
開放填志願的時間是放榜後的下下禮拜,所以暫且不急
我得先去忙辭職的事情了。主管知道我要走一定很幹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