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簡介:

“女侠且慢,你可知我是什么人?”

“知道,女帝身边的宠臣,反贼头目的相好,江湖名门的少主。脚踏三只船,我砍得就是你!”


我的簡介:

這是一個高武低玄的武俠世界,描述主角夜驚堂闖蕩江湖且到處泡妞的故事


讀後心得:

要在不暴雷的前提下寫簡介真的不容易,尤其又是一本好書,實在不想講太多壞了大家的興致

創作界有句俗話:[在表作裡看賣肉,在裡作中看劇情]

人總是下意識在追尋預期之外的東西

 

那這本[女俠且慢]就很有趣了

你把它當武俠小說看,可能會覺得不夠味

但如果你把它當色文看,可能會覺得武俠意外寫得還不錯

總之它的客群還是很明確的,作者就是寫給大家意淫用的

看主角一邊大發神威打敗各路英雄好漢,

然後一邊忙著泡妞作色色的事

 

以武俠小說來檢視它會覺得不能登上大雅之堂

但如果把武俠看成是配菜,就會覺得這本書還蠻不錯看的

至少爽點掌握得很好,主角的身手以及主角耍帥說的話

都讓人不免大呼過癮

所以這本書能在月票榜前十盤據,我覺得不讓人意外

 

要說有沒有缺點,當然是有的

女角們對主角的大度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狀態

這多少讓我想到天龍八部裡段譽的老爸

二邊算是一個極端,喜歡段譽老爸的女人對他又愛又恨

而喜歡這本主角的女人則是對他又愛又無奈

這些女性極低的佔有欲以及忌妒心多少讓人覺得不夠真實

但你要個解釋,作者也是有生給你

每個女角的大度多少跟她們自己的身分有關

再來就是主角的設定是天賦異稟

所以光一個女人與他色色是不夠的

 

結論

就爽文的標準來看,這本可圈可點

劇情/色色/人設都在水準之上

我尤其喜歡作者他打擦邊球的文字描寫功力

乍看之下全無露骨色情,但實際上懂的人都懂

所以特別推薦給男性讀者,好書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