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言情類

不負責任之簡介:
主角王庸是傭兵界的王者,千里追殺殺母仇人後回到家鄉,打算遵從母命當做個小白領,娶個老婆平凡過日,可惜天總是不從人願,桃花朵朵開,傻逼一直來。為了保住平凡的日子,苦逼的王庸還有一段好長的奮鬥之路要走。

目前進度:490章 (凡是連載中的作品,心得會不定期更新)

評論心得:
其實大陸的網路小說,在都市言情類中,情節都大同小異。不過這也正常,大眾的口味總是那幾樣,總是喜歡看裝逼的偽屌絲(loser之意)翻身把歌唱,逆推美女總裁、女警、老師云云,把一個又一個的官二代富二代踩在腳下,這樣廣大的屌絲們才有代入感,這書才會受歡迎。

我不否定這類的故事情節,但我很反感失去控制的小說,動不動就是稱霸黑道,商道或政道,好像主角不在某個領域稱王霸道就會渾身不舒坦似的。花都十二釵目前還沒有這種跡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主角王庸讓我欣賞的是,他是真的想要低調,而不是假低調真惹事。很多桃花都不是他刻意去招惹的,甚至能迴避他就真的想迴避,甚至主動送上門來的女一歐陽菲菲,他也毫不留情想轟走,這點不像某些男主角整個就下半身動物,一看到美女就精蟲上腦想征服;對王庸來說,能討個平凡老婆走一輩子就好,雖然這個夢想離他越來越遠....。

也許有人說王庸還是愛裝逼,現在還是以判官的身份遊走在黑暗中行事,這點現階段還是有原因的,至少作者的解釋是他對於母親的死尚有疑問想調查,所以才化身為判官調查。不過現在因為蔡慕雲的關係,王庸卻想以判官的身份及其傭兵公司扶她上位,這點就有點……我只能期待作者別暴走,畢竟我實在有點厭煩那種違背初衷(母親遺命)又想稱霸天下的垃圾小說。

在這裡想勸作者一句,王庸的目標一開始你就說得很清楚了,厭倦了傭兵刀口舔血的日子,只想在解除心中最後一點疑惑後,遵照母親遺命找個白領工作,取個老婆安安分份過一輩子。既然已經花這麼多時間堅持這點這麼久了,為何又想為了個小三蔡慕雲,重新跟過去的身份有所連接呢??如果說連母親遺命都可以拋諸腦後,只為了個小情人就想稱霸天下,那你跟其他精蟲上腦的垃圾小說有何不同??希望你別讓我失望棄追,請做個有原則的人,謝謝。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看到我這篇,最近的章節再次強調王庸的初衷,至於跟國家合作,單純是希望國家變得更好、更強。現階段我是可以接受這種說法的,至於是不是掛羊頭賣狗肉,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arrow
arrow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