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少女漫畫,它帶給我一種法國人的浪漫氣息,與一般的日本漫畫大不相同,相當吸引我。
 
出版社:長鴻
 
出版進度:2013.10 第六集 (未完結)
 
作者:水城雪可奈
 
【不負責任之簡介
主角爽太無法自拔地喜歡上了他心目中的小妖精紗繪子,為了喜歡巧克力的她,爽太用心親手做了巧克力並且在情人節前夕告白,卻被紗繪子直接婉拒秒殺。混亂的爽太在衝動下來到了法國學習正統的巧克力手藝,並在學成後凱旋回國開店。而自信滿滿想用巧克力攻陷紗繪子的達人爽太,回國後第一件委託竟是紗繪子親自委託的結婚蛋糕!?這是一個被愛情苦苦糾纏折磨、被搞得欲生欲死的男子的故事......
 
【心得評論
  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愛情故事,非常有法國式的浪漫。
 
  法國真的是個奇妙的地方。世界上很多地方對愛都要求要至死不渝、從一而終,但法國人不同,他們講"愛",是一種精神上的層次,而不要求在物質世界上有特定的形式,所以他們不要求守貞,更不講求佔有。講得粗俗點,他們可以跟另一個人上床,然後被當場抓到還可以坦然直視著你的眼睛說他愛你。反過來說,只要他知道你還愛他,他也未必會介意你跟其他人上床。
 
  "如果有愛,那一切都不重要;若果愛沒了,那其它的就更不重要了。"這是個奇葩的種族,有著奇葩的愛情觀。
 
  故事中的爽太雖然設定上是日本人,骨子裡卻比法國人還浪漫。這浪漫不是表現在他對紗繪子的追求上,不是那種一般少女漫膚淺的形式浪漫,而是一種精神上的體現。他對紗繪子的愛,不因為她的拒絕而黯然熄滅,反而燒得他無法自拔,以至於可以隻身一人飛去法國,只為了更深入去學習紗繪子所愛的巧克力。
 
  那你說紗繪子是個值得爽太這樣付出的美女嗎?那也未必。紗繪子在書中被塑造為一個世俗的女人,連爽太都承認其實她極為膚淺現實,男朋友是一個接著一個換,唯一可取的只有她對巧克力的品味不容妥協。即便沙繪子如此平凡,但爽太仍被她迷得團團轉;對此連他自己也嘲笑自己的可悲不堪,但仍無法自拔。
 
  但如果爽太只是個這樣的癡情男,那我不會這麼欣賞這部漫畫,滿大街這種人多的是。但正如我說爽太是個日本皮法國骨的浪漫人,所以他的癡不是表現在追求上,他有他的尊嚴、他的原則。爽太有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我雖然迷戀她,但我不容她小看我。」他有著法國人那樣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驕傲,所以即便有可以提昇好感度的機會(行話稱之為"立旗"),哪怕是婚後的紗繪子刻意做球給他,爽太也不隨意低頭迎合她。
 
  「我可以是愛情的奴隸,但不會因為愛某個人而被她給束縛住。」這或許也是在法國大革命時期講出不自由毋寧死這般話的民族,他們浪漫價值觀的展現。
 
  爽太是愛情的奴隸,雖然在現實中他有他的驕傲,但在他的精神世界中他卻被紗繪子這個小妖精耍得團團轉。他的每一個巧克力作品都是在他對紗繪子的妄想中誕生,思思念念想著這次的作品能否討她歡心,又為此不斷感到不安及自我厭惡(他有時也覺得自己這樣妄想很變態噁心)。不知不覺中他成為人們口中名副其實的巧克力王子,但他從未自滿,他總是那麼地纖細脆弱,那麼地不自信,認為這一切都是紗繪子所給予的,他自己則始終只是一個從未長大的妄想笨蛋爽太。
 
  我衷心希望最後二人不會走在一起,那只會使他們都走入平凡,扼殺了他們精彩的生命。我在想,每個人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她,而那個她,塑造了我們很重要的一部份,那個部分是如果二個人在一起就不會出現的。試想爽太如果在一開始告白時就成功,也許他會為了紗繪子樂於製作巧克力,但絕不會像現在在法國修練過後這般專業俐落,那只會是一個平凡的爽太而已。這些爽太也很清楚,在最新出來的第六集他也自己說了,細節不多說免得讓大家踩雷,請趕快去買來看吧!
arrow
arrow

    搜雷兵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